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植牙心得文


沒有要推銷東西,我只是去植牙了!!!

*٩(ˊˋ*)و*


這顆牙齒的前世今生在大學畢業那刻結束,因為它小小的剛好卡在兩顆牙齒中,三顆牙齒卡的是那個愛情小劇情,太過擁擠太容易外遇(蛀牙),於是在去美國黃石公園打工前給拔掉了,畢竟美國醫療是赫赫有名的黑道強搶,然後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原來我是個下巴慣性脫臼的人啊!當初還特別寫了篇拔牙文,用我的血淚換大家的歡笑⋯。


反正就在每一個醫生看到那個空盪盪缺口都會忍不住建議儘早植牙的狀態,我還是拖了好幾年(超級俗辣)。


今年突然勇氣倍增決定要完成植牙跟雷射眼睛!可能是日常跟妹子的惡魔式纏鬥後讓我有了無敵星星什麼都不怕的勇氣(?!)


總之我還特別沒多想的獨自一人來跟牙醫植牙對決,簽了手術生死狀(其實只是有無重大疾病之類的簡單問題,還有提醒一下手術可能存在的失敗風險跟術後恢復狀態)。


就開始進行第一步驟:麻醉(戳了麻麻戳了腫腫的感覺,大概就那樣)接著就是消毒⋯紗布濕濕從上下兩排牙齒⋯口腔、嘴唇、嘴唇周圍直到鼻頭跟下巴!超級有夠大圈好好好冷!(真的很仔細的那種畫圈圈消毒,感覺等下踏出診所沒有補防曬的話,晚上就會跟蝙蝠俠一樣曬傷鼻子以下的臉)


然後就蓋上一個只露出嘴巴的綠色手術布,周圍還用雙面膠黏住肌膚可以不滑動,實在是很貼心,雖然有種未知的恐懼,但比起那個我更害怕看到什麼器具將在嘴巴進進出出的樣子!當然為了避免慣性脫臼,牙醫有讓我咬著一個像是橡皮擦的東西,這邊沒什麼需要注意的,畢竟像我這麼萬中選一的下巴慣性脫臼應該很稀少吧?!


在一個什麼都看不到情況下,我只能猜測牙醫正在做什麼,由於我特別說了怕痛,牙醫還很好心的問我麻醉要不要多上一點(給你個窩心點個讚讚),所以可能動刀切肉啥的我完全狀況外,直到進入狀況的時候,已經來到好像是機器鑽骨頭的聲音,這時候!牙醫竟然在鑽完第一次後說出:欸這已經是第二個鑽不下去的了,機器是不是哪裡有沒調整好?


其實在這前面已經有個小插曲,助理好像沒找到醫生指名的釘子(植體)尺寸,但是那是麻醉的時候,現在已經麻醉完感覺也進行了一半!這是什麼意思啦!由於我咬著那塊橡皮擦一樣的東西,所以非常被動的只能豎起耳朵探聽狀況,但牙醫好像是那種哦~漱口水不夠了我們處理一下的狀態,導致我懸著的心好像也太大驚小怪?!(還是我認真神經太大條?!)


總之在一個阿~好像有什麼斷裂,但不是我的牙齒,然後繼續個兩三下就完成放釘子(植體)的過程,再來就是拍X光確認位子,這助理再次拍了個釘子好像歪掉的照片後,醫生氣噗噗的自己親自押著我的牙拍,得到一個放在完美位子的X光片(為助理默哀,兩次都你欸!為自己再次提起來的心拍拍),堪稱完美的結束植牙的第一回合。


結論:比起拔智齒的可怕,植牙恐怖程度大概只有一半,同樣在兩個禮拜後都必須回診拆線,植牙麻煩的是接下來兩個月回診觀察,半年後才能真正鎖上螺絲放上一顆牙齒。


要獲得一個新牙齒不但要花錢也很花時間,所以!一定要勤用牙線好好刷牙!健康真的很貴!


雖然我寫了植牙整個很真實的狀況,遭遇有點凸槌的樣子,但其實手術前後又或是中間,都能感受到滿滿體貼跟親切,為此我還特別去了醫院的google 評價五顆星,明明也看了幾年了,但這次真的特別有想推薦的動力!需要植牙的不要怕!就去吧!


補充術後恢復狀況,其實當天晚上就差點忘記吃藥,畢竟真的很無感,隔天起床的早晨要不是編輯文章也差點忘記吃藥,所以微創手術真的這麼威啊!!!好驚嘆🫢


補充:植牙費用六萬元(第一次手術先付3萬,先上植體確認沒問題後才會動第二次手術)


#植牙心得

#獲得醫療禮物袋

#分別是消炎藥止痛藥漱口水跟小叮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植牙
    全站熱搜

    微醺永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